随笔-193  评论-715  文章-1  trackbacks-0

 

原文地址:http://www.acwind.net/blog/?p=1090

Bug是永远伴随着程序员们的东西,各种各样的情况造成程序crash掉也是家常便饭。Windows下的很多大型软件在崩溃的时候,都会弹出提示框,询问用户是否将crash的信息发送到软件厂商,以供软件开发商debug。App store中的软件也有这个功能,用户在使用软件的时候,如果程序崩溃,错误信息会发送到Apple的服务器中,软件的开发者们可以很方便在后台获得自己程序的crash log,供自己调试。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我们收到的程序崩溃调试信息多半是汇编语言一样的堆栈代码,同时这些信息并不是在我们debug的时候产生,所以看到这一串crash log的天书,常常无可奈何。Xcode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它所提供的Orgainzer分析器加上symbolicatecrash,可以分析二进制文件以及源代码和crashlog之间的连接,直接找出源程序中出错的代码行。方法网上到处是,本文不讨论。

但是如果使用symbolicatecrash无法定位到出错的代码行的话,怎么整呢?有一个办法,如下:

首先查看crash log中的崩溃线程,假如是这样的:

Thread 0 Crashed:
0   libobjc.A.dylib                0x00003ec0 objc_msgSend + 24
1   MyApp               0x000036d2 0×1000 + 9938

我们得到了用户发生崩溃情况的内存地址:0x000036d2

然后回到我们应用程序的build目录,目录下一定要包含MyApp.app 和MyApp.app.dSYM两个文件。

在控制台使用dwarfdump命令,解析出内存地址,如: 

dwarfdump –lookup 0x000036d2 –arch armv6 MyApp.app.dSYM

输出信息如下:

dwarfdump.jpg

直接定位到代码的出错行,Cool!

posted on 2011-12-28 12:24 Robin's Programming World 阅读(10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它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