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93  评论-715  文章-1  trackbacks-0

最近两周,一直在做一些VBA的事情,一直想把工作用的系统切换到Linux平台,但是还是没有办法做到完整的切换。但继续学习Linux命令不会止步,我会继续努力。

2008.1.21.
本周来学习后台命令:
cron 系统调度进程。使用它在每天或一个循环周期中完成作业。
At 使用它在一个特定的时间运行一些特殊的作业。
& 使用它在后台运行一个占用时间不长的进程。
Nohup 使用它在后台运行一个命令,即使用户退出时也不受影响。

crontab命令允许用户提交、编辑或删除相应的作业。每一个用户都可以有一个crontab文件来保存调度信息,系统管理员通过cron.deny和cron.allow这两个文件来禁止或允许用户拥有自己的crontab文件。
crontab的域:
分钟 小时 日 月 星期 要运行的命令
可以用-来表示一个时间范围,域中可以用逗号(,)表示多个选项,用*表示连续的时间段。
命令格式:crontab [-u user] -e -l -r

根用户可以通过/etc目录下的at.allow和at.deny文件来控制哪些用户可以使用at命令,哪些用户不行。
at命令格式:at [-f script] [-m -l -r] [time] [date]

nohup命令格式:nohup command &
默认会将该作业的所有输出重定向到一个名为nohup.out的文件中,可以指定输出文件,如下:
nohup command >myout.file 2>&1

posted on 2008-01-21 23:58 Robin's Programming World 阅读(6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