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93  评论-715  文章-1  trackbacks-0

Linux&Unit命令学习的计划已经有两周停止了,原因很简单,12月11-14号去参加BEA World 2007大会,以及回来后的一周在处理很多落下的事,所以一直没继续学习总结,不过这周幸好都在操作solaris。我一向都认为学东西必须要结合实践,最好有实际的实战。慢慢来补上落下的学习内容吧。

链接:Linux&Unit命令学习

2007.12.28
find命令的一般形式为:
find pathname -options [-print -exec -ok]
-exec表示命令对匹配的文件执行该参数所给出的shell命令。相应的形式为'command' {} \;
-ok跟-exec差不多,但执行前会提示用户确定是否执行。
options有很多选项,其中有以下一些项目:name,perm,prune,user,group,mtime -n +n,nogroup,nouser,newer file1 !file2(查找更改时间比文件file1新但比文件file2旧的文件),type,size n[c],depth,fstype,mount,follow,cpio(对匹配的文件进行备份,到磁带设备中).

样例:
查找文件名以a或b开头的,可执行文件,并调用ls命令显示其详细信息
find . -name '[a-b]*' -perm 755 -exec ls -l {} \;
查找更改时间为5天内的文件
find . -mtime -5
列出所有的目录名
find . -type d


xargs可以使用户对所匹配到的文件执行几乎所有的命令,而不会受到命令长度的限制。如:
find . -name '*.txt' -type f|xargs grep "ttt"
搜索所有txt文件,并找出这些文档中存在ttt字串的文件。

posted on 2007-12-28 09:33 Robin's Programming World 阅读(79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