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软件报表软件技术博客

java报表软件技术汇总 java报表软件制作 报表软件新闻
posts - 355, comments - 10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图表制作FineReport单元格间联动

1. 问题描述
在查看报表时,可能某列的数据比较重要或者内容比较多的情况下,希望点击该行的某个数据时让其详细信息单独显示在数据的下方,并且不希望查数据库,此时要如何处理呢?
如上图,我们点击订单号,下面的收货人地址显示对应订单号的货主城市+货主地址。
2. 实现思路
通过给单元格增加超级链接-JavaScript,在js中给下面对应的单元格赋值。
3. 示例
下面我们以一个例子为例来看下如何实现效果。
3.1 打开模板
打开模板:%FR_HOME%\WebReport\WEB-INF\reportlets\doc\Primary\DetailReport\Details_1.cpt
3.2 增加数据列
如上图所示将货主地址拖入到H2单元格中,然后点击高级>自定义显示将其修改为:货主城市+$$$即让其显示为"货主城市+货主地区",最后将该单元格的列宽设置为0。
注:"货主城市+$$$"中的货主城市是数据列。
3.3 固定单元格设置
由于要给单元格赋值并且在扩展数据的下方,因此若要在固定位置显示值就要做如下几个设置。
  • 每页显示固定条数
我们要让每一页固定显示的条数相同,因此要给单元格增加行后分页的条件属性。
给A2单元格增加行后分页的条件属性,公式条件类型选择公式,并在公式中输入:(row()-1)%10 == 0 即每页显示10条扩展出的数据。
  • 重复标题行和结尾行设置
重复标题行:右击行序号1,选择设置重复标题行
重复结尾行:选中3、4行,右击选择设置重复结尾行
最终的表样如下:
3.4 超级链接设置
下面我们要做的就是给A2单元格设置超级链接,使点击A2单元格时,对应的隐藏的H2单元格的内容显示在B4单元格中。
右击A2单元格,选择超级链接,点击JavaScript,具体设置如下图:
  1. var display=$("[id^='B13-0']");   //获取BS端的B13单元格  
  2. display.text(address);   //给B13单元格赋值  
注:这边是给BS端对应的单元格赋值,由于A2单元格是扩展的并且固定显示10行数据,因此在模板中的B4单元格在BS端就是B13单元格了。
3.5 分页预览
点击分页预览, 点击对应的订单ID可以看到下面的显示的是对应的详细收货人地址,如上效果图。
已完成的模板可参考:%FR_HOME%\WebReport\WEB-INF\reportlets\doc\SpecialSubject\HyplinkReport\CellsRelate.cp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