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软件报表软件技术博客

java报表软件技术汇总 java报表软件制作 报表软件新闻
posts - 355, comments - 10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1. 控件效果


注:6.5.5版本会在输入框中显示选择值的完整路径。

2. 基本属性

2.1 控件名

文本控件

2.2 可用

文本控件

2.3 可见

文本控件

2.4 控件值

给下拉树赋默认值,根据下拉树返回值的不同,默认值的输入格式不相同,必须与返回值的格式保持一致。

2.5 数据

·         自动构建

自动构建树能够根据数据自动构建出下拉树,无需一层一层定义数据,但是其必须使用树数据集来构建。

·         分层构建

不是所有的数据都能自动构建出下拉树,因此需要分层构建。

层次1

层次1通过数据字典来定义下拉框的实际值与显示值。

层次2

层次2的数据一般会根据层次1的数据进行过滤,因此需要定义成数据集,然后通过数据查询返回数据集定义的列。一般数据集定义成:SELECT 字段 FROM 表名 WHERE 层次1的字段 = '${layer1}'

注:layer1表示取层次1节点的值,若在层次3中调用,则是SELECT 字段 FROM 表名 WHERE 层次2的字段 = '${layer2}'依次类推。

3. 高级属性

3.1 多选

即确定下拉树类型,勾选多选即为多选下拉树,去掉勾选即为单选下拉树。


3.2 异步加载

勾选即为使用异步加载,下拉树中首次只加载父节点的数据,当点击父节点前面的加号后才会重新与数据库交互取出对应的子节点数据,适用于数据量大的情况。

去掉勾选表示下拉树中的数据是一次性全部取出,适用于数据量小的情况。

3.3 只返回叶子节点

勾选只返回叶子节点,即下拉树文本框中只返回该节点的最后一层数据,不勾选即表示选中什么则返回什么,如下表:

勾选叶子节点

不勾选叶子节点

选中a

返回值:a1,a2,a3

a


注:只返回叶子节点只对多选下拉树起作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