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软件报表软件技术博客

java报表软件技术汇总 java报表软件制作 报表软件新闻
posts - 355, comments - 10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在excel中,可以将负数显示成红色且去掉负号的方法,让结果更加醒目,满足用户的特殊需求。同样,FineReport报表润乾报表作为主流java报表软件也可以实现这种效果。

FineReport依然发挥其可视化报表制作优势;

润乾使用公式方式。

1. FineReport报表的实现方法

右击需要设置此样式的单元格,此处假设为E3,选择条件属性,当当前值小于0时,添加两个条件属性,前景色为红色,新值为E3值的负数

具体设置如下图 

 

这样就可以实现负数显示成红色且无负号,导出到excel中效果一致,真实值仍旧是负数,不会受影响。 

2. 润乾报表的实现方法

把数据的显示格式写成:#,###.0000; #,###.0000,不要定义显示值

然后在前景色里定义颜色表达式:if(value()<=0,-65536,-16777216)

也可以实现上述效果,只是公式的方法不易理解,没有可视化的方法直观。

文章转自:http://reportblog.cn/archives/1022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