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 Blog

Java,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others.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 随笔 :: 0 文章 :: 73 评论 :: 0 Trackbacks
从2006年第五期的《读者》上看到下面几段言论,觉得颇有点意思,摘录如下:
互联网就像是酒,看你怎么用,如果你生性孤僻,互联网会让你更加孤僻,如果你要和别人交流,它也会很容易让你和别人交流。
——某位技术专家说
其实,按我的说法,互联网应该是个加速器,它往往会加剧你性格中不太容易控制的方面而变得益发不可收拾。当然,这只是对于12px的普通网友而言;而少数精英却能从中获得不菲的名利。

爱情之酒甜而苦。两人喝,是甘露;三人喝,是酸醋;随便喝,要中毒。
——陶行知

不是怀乡,没有乡愁;不是近乡,没有情怯;不是还乡,没有衣锦;不是林黛玉,没有眼泪。
——李敖自述访问大陆的心情
不管怎样说,李大师还是很有才气的,并且他特立独行、有仇必报的性格——不管好坏——也是颇令人钦佩的。只是毕竟岁月不饶人,李大师越来越有点叨唠的问题了。同样的一些话、一些事会在一系列相关的场合连续不断的说,不怕你耳朵不起茧。就像如果人家问他的风流趣事,他基本上都会说那个17朵玫瑰的故事一样。然后一众主持和现场观众都一定会做出钦佩至极,大呼高明状。

情如鱼水是夫妻双方最高的追求,但是我们都容易犯一个错误,即总认为自己是水,而对方是鱼。
——BBS经典语录
其实,总有一个是鱼,一个是水的。再说,也不一定是水的必定占上风呀。无水的鱼固然活不了,但聪明的鱼总会在干死前跳到另外的水中;而无鱼的水,也必会少了生机,甚而至于发臭了。

人要有三个头脑:天生的一个头脑,从书中得来的一个头脑,从生活中得来的一个头脑。
——契珂夫
人往往比较容易受第一个头脑的控制,受第三个头脑的诱惑,第二个头脑往往比较难以获得,在决策时也比较难以取得主动权。

除非你是比尔.盖茨,否则你跟破产之间仅有一场重病之隔。
——美国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有半数破产者是被猛涨的医药费所拖累,主持这项调查的一位教授如此感叹。
如果这不是托,那么中国的现状似乎也不是个别的现象。但是,在中国,也许还有另外一个结局,那就是等死,即使得的不是绝症

posted on 2006-03-05 23:25 Evan 阅读(2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只言片语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