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 Blog

Java,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others.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8 随笔 :: 0 文章 :: 73 评论 :: 0 Trackbacks
最近一个项目需要考虑多语言的用户,自然就想采用utf-8编码,所有JSP页面都修改完毕,一切运行正常,由于一直使用FF来检测浏览器兼容性,今天不知怎的决定用IE来跑一下,发现所有表单提交的页面都提示JS错误,查了一下,发现是一个验证身份证的方法中有一个数组的初始化中保存了各个省市的名字,类似于:var area=['上海','北京']之类的形式。一般情况下,JS错误我都是在FF中用FireBug调试的,可偏偏在FF中一切正常,这下就傻眼了,注释掉这个语句自然没问题,可怎么也想不出这么正常的一个赋值怎么会弄出个浏览器兼容的问题出来。折腾了一个下午,突然想到,是不是编码的问题啊,将这个JS用utf-8编码另存,一切ok。

另外,采用utf-8编码之后,用WinMerge比较文件时,就会出来Information lost to encoding errors:之类的提示,心想,这个指定个编码就可以了吧。在编辑=>选项中,果然看到代码页的指定,如是选择指定代码页,输入utf-8,点击确定,被提示请输入一个整数,估计这时候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傻眼,utf-8的代码页是多少?好在有Google,调整不同的关键字,终于找到清炒苦瓜的一篇文章中提到utf-8的代码页是65001,并且也是为了解决WinMerge的乱码问题,可是改完之后,并没有起作用,这次没有去怀疑这个代码页是不是正确,再仔细看一下那篇文章,嗯,人家明明说用的是2.6.8嘛,检查一下自己的版本,2.6.0,是不是版本问题呢?来到WinMerge的网站,发现竟然已经是2.6.12了,于是下载最新版本,然后将代码页改成65001,嗯,这下所有的中文注释都乖乖出来了。
posted on 2008-01-05 21:41 Evan 阅读(281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cript

评论

# re: 采用utf-8,别忘了检查JS的编码格式 2011-08-12 15:52 recoba
嘿嘿,WinMerge的帮助文档里就能找到,大白天打着灯笼找太阳,google正在改变我们的思维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