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out

代码、心情

常用链接

统计

SOA相关

我参与的团队

最新评论

IBM WBI Modeler的主要元素

Modeler 主要面向业务分析员,是IBM的业务分析工具,主要用于业务建模。如果想用IT建模,那么需要使用IBM的RSA软件。
概括的说,Modeler中包括的业务元素如下:


Local task 主要是流程过程中执行的公共活动,在业务流程外部是不可重用的。创建一个 Service则可以达到公用的目的。同时Local Task是整个业务建模的最小单位。

Service和local task在输入和输出数据、与之相关的资源等方面具有相同的属性。两者之间的唯一区别是他们的可见度。

除local task和service外,子流程也比较值得我们注意。

作为对常用过程的支持,选项板也包括了控制流所需要的基本编程结构,例如有条件执行的Desicion和流程周期的while Loop。while循环常用于生产制造等等需要循环的过程模拟。

对很多异步执行的流程,可以使用 Fork 结构来对并行执行程序建模。并行的分支可以通过使用 Join 或者 Merge 来实现同步。

Timer 元素用来触发流程中时间敏感性的执行操作、模型终止和时间限定。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几种业务建模元素,很多初次使用WBI Modler的朋友可能都不会注意到,或者很少使用。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也没有找到详细的资料,在后面我将来一篇文章具体介绍这些的使用。

参考资料:
充分利用业务集成工具:WebSphere Business Integration Modeler 和 Business Process Choreographer
Business Integration Management using WebSphere BI Modeler and Monitor A Real World Case Study

posted on 2006-05-31 16:46 绿色使者、绿色心情 阅读(3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oa te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