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 in blogjava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1 随笔 :: 103 文章 :: 1052 评论 :: 2 Trackbacks

我知道的javascript高手基本上都用editplus来写javascript。Rhino既然也是javascript,当然还是要在editplus上面配置了。

首先语法文件……呵呵不需要配置语法文件,editplus对js文件的支持已经完美了。

然后是运行快捷方式。照惯例配置在ctrl+1上:


菜单文本:run js
命令:java org.mozilla.javascript.tools.shell.Main
参数:$(FileName)
初始文件夹:$(FileDir)

另一种配置方式是java -jar js.jar,但是这种方式不能使用系统环境变量中配置了的classpath。

然后是编译。虽然Rhino不需要编译就可以运行,但是我们有时也想吧它编译成java class。配置在ctrl+2上:

菜单文本:compile
命令:java org.mozilla.javascript.tools.jsc.Main
参数:$(FileName)
初始文件夹:$(FileDir)
如果我们的js类想基础其他类或者视线接口,还需要在这命令上加上extends和implements参数。同时我们还可以用package参数把js文件编译到指定的包下面让他们可以方便的相互引用。其他有用的参数有-opt(或者-O,优化),-nosource(禁止反编译,也就是不在编译后的class文件中保留原来的方法名和变量名等。其实就算保留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反编译成js文件),

编译完了还要看看能不能直接运行呢,配置在ctrl+3上:

菜单文本:run java class
命令:java -classpath "E:\my tools\rhino\rhino1.6R1\js.jar";.
参数:$(FileNameNoExt)
初始文件夹:$(FileDir)

注意E:\my tools\rhino\rhino1.6R1\js.jar这个地址是我本地的js.jar包的地址。

好了,拉出前几天写的 queens.js出来遛遛:

ctrl-1运行,ctrl-2编译,ctrl-3运行,看来两种运行方式的运行效率没有差别。

再把编译出来的queens.class反编译一下看看,一塌糊涂,好不容易才看出一点眉目来。在这点上,groovy编译出来的queens.class就容易看的多。还好我们一般不会需要看class文件。

posted on 2005-06-29 16:10 emu 阅读(1341)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windows的脚本运行器配置 2005-06-30 15:44 emu
widows自带了两个脚本运行器,我们也可以把他们配置到editplus里面

菜单文本:cscript
命令:C:\WINDOWS\system32\cscript.exe
参数:$(FileName)
初始文件夹:$(FileDir)


菜单文本:wscript
命令:C:\WINDOWS\system32\wscript.exe
参数:$(FileName)
初始文件夹:$(FileDir)

可惜firefox没有提供独立的脚本运行器。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