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模式与C/S模式的区别

 

B/S(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又称B/S结构。是指在TCP/IP的支持下,以HTTP为传输议,客户端通过Browser访问Web服务器以及与之相连的后台数据库的技术及体系结构。它由浏览器、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组成。客户端的浏览器通过URL访问Web服务器,Web服务器请求数据库服务器,并将获得的结果以HTML形式返回客户端浏览器。
    它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兴起,对C/S模式应用的扩展。在这种结构下,用户工作界面是通过IE浏览器来实现的。B/S模式最大的好处是运行维护比较简便,能实现不同的人员,从不同的地点,以不同的接入方式(比如LAN, WAN, Internet/Intranet等)访问和操作共同的数据;最大的缺点是对企业外网环境依赖性太强,由于各种原因引起企业外网中断都会造成系统瘫痪。
    C/S (Client/Server,客户机/服务器)模式又称C/S结构,是软件系统体系结构的一种。C/S模式简单地讲就是基于企业内部网络的应用系统。与B/S(Browser/Server,浏览器/服务器)模式相比,C/S模式的应用系统最大的好处是不依赖企业外网环境,即无论企业是否能够上网,都不影响应用。



激情与创新 尽在Blue Kiss

posted on 2008-09-25 00:18 Blue Kiss开发团队 阅读(1694) 评论(2)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B/S模式与C/S模式的区别 2009-01-22 09:28 牛年大吉

B/S结构最大的缺点是对企业外网环境依赖性太强,这种说法不太准确。
也有内网使用B/S结构的情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B/S模式与C/S模式的区别[未登录] 2009-02-23 16:15 Blue Kiss开发团队

@牛年大吉
谢谢你的纠正!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公告

Blue Kiss 开发团队欢迎你的到来!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文章分类(9)

文章档案(10)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