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五 用户图形界面与事件处理

  【开发语言及实现平台或实验环境】

Windows2000XPJDK1.5以上版本与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NetBeans集成开发环境

【实验目的】

1. 掌握常用GUI组件的使用方法。

2. 了解swing控组件的基本用法。

3.掌握事件处理的方法。

【实验要求或实验任务】

1GUI程序的创建

2.使用常见布局管理器构建布局

3Swing组件的基本用法

4GUI的事件处理

【实验内容或实验步骤】

1.编程包含一个标签和一个按钮,单击按钮时,标签的内容在"你好""再见"之间切换。

2.编程包含一个文本框和一个文本区域,文本框内容改变时,将文本框中的内容显示在文本区域中;在文本框中按回车键时,清空文本区域的内容。

3.编程包含一个复选按钮和一个普通按钮,复选按钮选中时,普通按钮的背景色为青色,未选中时为灰色。

4.编程包含一个单选按钮组和一个普通按钮,单选按钮组中包含三个单选,文本说明分别为"普通""黑体""斜体"。选择文本标签为"普通"的单选按钮时,普通按钮中的文字为普通字体,选择文本标签为"黑体"的单选按钮时,普通按钮中的文字的字体为黑体,选择文本标签为"斜体"的单选按钮时,普通按钮中的文字的字体为斜体。

5.编程包含一个下拉列表和一个按钮,下拉列表中有101418三个选项。选择10时,按钮中文字的字号为10,选择14时,按钮中文字的字号为14,选择18时,按钮中文字的字号为18

6.编程包含一个列表和两个标签,在第一个标签中显示列表中被双击的选项的内容,在第二个标签中显示列表中被选中的所有选项的内容。

7.编程确定当前鼠标的位置坐标。

8.编程创建一个Frame,实现窗口的监听器接口。

9.编程使用BorderLayout布局方式放置5个按钮。

10.编程创建一个有四种颜色的列表,双击列表中的颜色名称时,Frame的背景就变成相应的颜色

11编写Application程序,在一个JFrame窗体中加入20JButton按钮,分54列,用GridLayout布局方式,按钮背景为黄色(Color.yellow),按钮文字颜色为红色(Color.red)

12.在一个JFrame窗体中加入1JTextField文本框,1JTextArea文本区,每次在文本框中输入文本,回车后将文本添加到文本区的最后一行。

13.在一个JFrame窗体中加入2个复选框,显示标题为学习玩耍,根据选择的情况,分别显示玩耍学习劳逸结合

14.在一个JFrame窗体frm中加入1个滚动列表框JList1JCheckBox下拉列表框Choice1个按钮,点击按钮将List中的项目移到Choice组件中。

15.设计一个简单计算器,如下图所示。在操作数标签右侧的两个文本框输入操作数,当单击操作符+,-,×÷按钮时,对两个操作数进行运算并将结果填入到结果标签右侧的文本框中。

【思考】

posted on 2010-05-13 14:52 libifeng 阅读(1962)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实验五 用户图形界面与事件处理 2012-11-25 14:25 何苗

good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5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