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Scott

Android彩信存储

Android彩信存储与短信存储一样,其基本信息如发送者手机号码(或端口号)、发送日期时间等也是存储在mmssms.db数据库文件中。但是彩信的附件却是以文件方式存储在/data/data/com.android.providers.telephony/app_parts目录下。打开该目录可以看到形如PART_1262693698357的文件,这些文件就是彩信的图片、音乐、文本。其相关信息也是存储在mmssms.db中。下面具体说明:

1、pdu表
    mmssms.db库中的pdu表存储了彩信标题、彩信接收时间和彩信ID等信息,其中“_id”是主键,唯一标识了一个条彩信。

2、part表
    mmssms.db库中的part表存储了彩信内容(文本、音乐、图象)的文件名(即上面将的app_parts下面的文件名)、文件类型信息。
    其中“mid”对应着pdu表中的“_id”,“ct”是文件类型,“_data”是存储路径。

要将andorid中的彩信全部备份,除了需要向短信备份那样将mmssms.db文件拷到电脑,还需要将/data/data/com.android.providers.telephony/app_parts目录全部拷贝到电脑,可以使用如下方法:
busybox cp -rf  /data/data/com.android.providers.telephony/app_parts/* /sdcard/app_parts

posted on 2010-02-16 17:26 江天部落格 阅读(90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