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Scott

Android模拟器SD卡的使用

Andorid开发中经常遇到与SD卡有关的调试,Android SDK+Eclipse提供了SD卡的模拟方法。使用方法如下:

1、创建一个SD卡镜像文件。

    打开cmd,输入如下命令:
    mksdcard 1024M sdcard.img

    该命令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sdcard.img文件,该文件就是Android模拟器的SD卡镜像文件。

    1024M表示1024兆,即该SD卡有1个G的容量,也可用K做单位(1M=1024K),K,M必须大写。

    目前Android支持8M~128G的SD卡。


2、运行带有SD卡的模拟器

      创建了SD卡镜像文件,只是创建了一个文件,还不能在模拟器中直接用,要在模拟器中可看到该SD卡,方法有两种,如下:   
  
      ◆在cmd中,命令如下:
        emulator -sdcard e:\sdcard.img

      ◆在Eclipse中,在Run->Run Configurations...菜单里面的Target标签页里面,输入启动参数,如下图:



3、向SD卡中导文件

    ◆在cmd中,命令如下:
       

       这会将本地当前目录下的test.txt文件考到sdcard中,文件名不变。前一个test.txt是本地文件的路径,sdcard是目的sdcard镜像的文件名(去掉后缀)。

    ◆在Eclipse中,操作如下:

     在设置了RUN的命令参数之后,RUN一个应用,然后使用DDMS的File Explorer工具导入导出文件。

     打开DDMS工具:在Eclipse的Window->Open Perspective->Other...里面打开DDMS工具。

     在DDMS的File Explorer标签页里面选择sdcard目录导入导出文件,如下图:
           


    

4、在模拟器中使用SD卡中的文件

   
导入文件后,如果要在模拟器中访问,还需要在模拟器中的Dev tools里面scan一下媒体文件,如下图:
                   

posted on 2009-05-19 21:42 江天部落格 阅读(32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o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