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 WITH JAVA

开发出高质量的系统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好友之家

最新评论

历法与时间

public class GregorianCalendarextends CalendarGregorianCalendar 是 Calendar 的一个具体子类,提供了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使用的标准日历系统。

GregorianCalendar 是一种混合日历,在单一间断性的支持下同时支持儒略历和格里高利历系统,在默认情况下,它对应格里高利日历创立时的格里高利历日期(某些国家是在 1582 年 10 月 15 日创立,在其他国家要晚一些)。可由调用方通过调用 setGregorianChange() 来更改起始日期。

历史上,在那些首先采用格里高利历的国家中,1582 年 10 月 4 日(儒略历)之后就是 1582 年 10 月 15 日(格里高利历)。此日历正确地模拟了这些变化。在开始格里高利历之前,GregorianCalendar 实现的是儒略历。格里高利历和儒略历之间的惟一区别就是闰年规则。儒略历指定每 4 年就为闰年,而格里高利历则忽略不能被 400 整除的世纪年。

GregorianCalendar 可实现预期的 格里高利历和儒略历。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在时间上无限地向后或向前外推当前规则来计算日期。因此,对于所有的年份,都可以使用 GregorianCalendar 来生成有意义并且一致的结果。但是,采用现代儒略历规则时,使用 GregorianCalendar 得到的日期只在历史上从公元 4 年 3 月 1 日之后是准确的。在此日期之前,闰年规则的应用没有规则性,在 45 BC 之前,甚至不存在儒略历。

在格里高利历创立以前,新年是 3 月 25 日。为了避免混淆,此日历始终使用 1 月 1 日为新年。如果想要格里高利历转换之前并且处于 1 月 1 日和 3 月 24 日之间的日期,则可以进行手动调整。

为 WEEK_OF_YEAR 字段所计算的值的范围从 1 到 53。一年的第一个星期始于 getFirstDayOfWeek() 的最早 7 天,至少包含该年的 getMinimalDaysInFirstWeek() 各天。这取决于 getMinimalDaysInFirstWeek()、getFirstDayOfWeek() 的值以及 1 月 1 日是星期几。一年的第一个星期和下一年的第一个星期之间的各个星期按顺序从 2 到 52 或 53(根据需要)进行编号。

例如,1998 年 1 月 1 日是星期四。如果 getFirstDayOfWeek() 为 MONDAY,并且 getMinimalDaysInFirstWeek() 为 4(这些值反映了 ISO 8601 和很多国家标准),则 1998 年的第一个星期开始于 1997 年 12 月 29 日,结束于 1998 年 1 月 4 日。但是,如果 getFirstDayOfWeek() 为 SUNDAY,那么 1998 年的第一个星期开始于 1998 年 1 月 4 日,结束于 1998 年 1 月 10 日;1998 年头三天是 1997 年第 53 个星期的一部分。

为 WEEK_OF_MONTH 字段所计算的值的范围从 0 到 6。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WEEK_OF_MONTH = 1 的日期)是该月至少连续 getMinimalDaysInFirstWeek() 天中的最早日期,结束于 getFirstDayOfWeek() 的前一天。与一年的第一个星期不同,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可能短于 7 天,也不必从 getFirstDayOfWeek() 这一天开始,并且不包括前一个月的日期。在第一个星期之前该月日期的 WEEK_OF_MONTH 为 0。

例如,如果 getFirstDayOfWeek() 为 SUNDAY,getMinimalDaysInFirstWeek() 为 4,那么 1998 年 1 月的第一个星期是从 1 月 4 日星期日到 1 月 10 日星期六。这些天的 WEEK_OF_MONTH 为 1。1 月 1 日星期四到 1 月 3 日星期六的 WEEK_OF_MONTH 为 0。如果 getMinimalDaysInFirstWeek() 变为 3,则 1 月 1 日到 1 月 3 日的 WEEK_OF_MONTH 为 1。

clear 方法将日历字段设置为未定义。GregorianCalendar 为每个日历字段使用以下默认值(如果该值未定义)。 字段
默认值

posted on 2006-09-20 21:37 dreamstone 阅读(2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片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