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 WITH JAVA

开发出高质量的系统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好友之家

最新评论

ant教程(四) ant作用

一,什么时候使用ant
也许你听到别人说起ant,一时冲动准备学习一下ant,当你看完了上边的第一个实例,也许你感觉ant真好,也许你感觉ant不过如此,得出这些结论都不能说错,虽然ant很好用,但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是最好的选择,例如windows上有更多更简单,更容易使用的工具,比如eclipse+myeclipse eclipse+wtp等等,无论是编译,部署,运行使用起来比ant更容易,方便但有些情况则是ant发挥的好地方:
1,服务器上部署的时候
当你的程序开发完成,部署人员要部署在服务器上的时候,总不能因为因为安装一个程序就配置一个eclipse+myeclipse吧,ant在这个时候是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小巧,容易配置,你带着你写好的build.xml到任何一台服务器上,只需要做简单的修改(一些设定,例如目录),然后一两个命令完成,这难道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吗。
2,linux上,很多时候是这样的,程序开发是在windows下,但是程序要在linux或者unix上运行,在linux或者
在unix(特别是unix上)部署是个麻烦的事情,这个时候ant的特点又出来了,因为ant是跨平台的,你在build.xml可以在大多数操作系统上使用,基本不需要修改。
3,当服务器维护者不懂编程的时候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使用你们程序的人,并不懂得写程序。你得程序因为版本更新,因为修正bug需要一次又一次得重新部署。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教一个人是如此得困难。但是有ant后,你只需要告诉他,输入ant xxx等一两个命令,一切ok.
以上是我遇到得一些情况。

看完以上得情况,好好考虑一下,你是否需要使用ant,如果是继续。

posted on 2006-09-20 00:17 dreamstone 阅读(29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利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