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月

从.net中走来的Java爱好者
posts - 22, comments - 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NetBeans中jsp或java乱码的几种办法(downmoon收集)

Posted on 2008-12-18 09:28 邀月 阅读(12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NetBeans

NetBeans和Eclipse其实差不多都会有乱码的时候出现,就像.net环境偶尔也会出点乱码的小差错。

关键掌握要点:因为Java要实现跨平台(口气不小,景仰一个),(所以编码会更容易乱一些。)因此。Java的IDE工具如NetBeans和Eclipse等式都有两种编码格式:源码格式和编译格式。

如果打开或新增源码是乱的,那就是代码的编码设置有问题。如果是编译时出乱码,那一般是编译设置有关,一般是跟具体项目有关。好了。

试一下这几个法子:

一、 在NB中 tools -> option -> advance -> Editor -> Java Source -> Encoding : UTF-8
在你的项目properties中 Run and compile项目中输入 -encoding UTF-8
NB的代码录入界面默认的是使用系统代码页,改成UTF-8的话,不论移植到哪种平台都不用担心了。

(在Netbeans IDE 6.5中已无此选项,邀月注)

二、如果你用的是中文版,执行如下操作:工具->选项->字体和颜色->配置文件->earth->确定
如果你用的是英文版,或者在命令行下以 "D:"2000"Java"NetBeans65"bin"netbeans.exe" --locale en:US 命令启动NetBeans
执行如下操作:Tools->Options->Fonts & Color->Profile->earth->OK

(此方法无从考究,邀月注)

三、SUN的资料中提到NetBeans默认的编码类型是UTF-8。用Eclipe的默认编码是GB18030。
如果你是从Eclipse导入的项目,打开NetBeans,在项目的属性中将默认编码UTF-8改成GB18030。^_^,中文回来了。导入MinGWStudio和Eclipse的项目都没有中文乱码问题了。


顺便说一下Eclipse编码的修改方式。
Windows -> Preferences -> General -> Content Types
在右边的窗口中点击"text"选择 JSP(Java) -> Default Encoding 就能修改jsp文件的编码了.。其他格式的文件,依次类推。

要注意的是:Eclipse重新设置编码后,需要"更新(update)"一次,才能生效。

 




邀月注:本文版权由邀月和博客园(BlogJava)共同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助人等于自助!   3w@live.c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