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月

从.net中走来的Java爱好者
posts - 22, comments - 1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NetBeans IDE 6.5对 6.1的几点改进(downmoon)

Posted on 2008-12-13 23:03 邀月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etBeans

11月19日,SUN终于推出了正式版NetBeans IDE 6.5

下载地址:http://www.netbeans.org/downloads/index.html

 迫不及待安装后,感觉很喜欢,主要相对于6.1感觉有以下改进:

第一:启动速度明显加快。不仅表现在IDE启动时的加载速度,更重要的是插件的安装,简直就是飞速。回想6.1多菜单打开“插件”的界面假死,真是愰若隔世。

第二:增加PHP的支持。这在开源市场上可以说有相当的份量。

第三:数据库连接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建立数据库连接时,

IDE6.1是这样的:(以连接sql2005为例。)

jdbc:sqlserver://10.103.33.68:1433;databaseName=Testdb2008

 IDE6.5是这样的:

jdbc:sqlserver://10.103.33.68\vegnet:1433;databaseName=Testdb2008

注意增加了对数据库服务器的实例名的支持。

而以前我们连接时只能通过修改端口来对应不同的数据库服务器。

比如:我的Sql2000端口1403,Sql2005端口1433,Sql2008端口1483,否则不认实例名的。

现在新的连接方式中,可以不加实例名,也可以加实例名。测试下都能连接成功! 这真是MSSQL用户的福音啊!

 更多的新功能正在学习之中

 



邀月注:本文版权由邀月和博客园(BlogJava)共同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助人等于自助!   3w@live.c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