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为需要到银行去办理保险授权转账业务,所以到了一家工商银行。

一进银行,就看到办理业务的人很多,随即找了一条比较人少的队伍排着。

虽然我这队在我之前才6个人,没想到还是排了将近50分钟。

在排队的过程中,始终有人埋怨银行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等等之类的话。

可我始终想,排归排,等归等,毕竟我们中国人多,很多客户对银行的业务也不知道,

还有甚者尽然连密码设没设都不知道,这些都是造成业务处理慢的原因。

……

总算轮到我了,告知银行工作人员说我要办理转账授权后,她向我指指左前方到个人理财中心去办理。

我的天,我顿时傻掉了,我排了近50分钟,难道就为了这一句指路话?

无奈,随又到个人理财中心等了近30分钟办理了转账授权业务。其间听到前面的人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办理完业务随后打量了一番银行,看见装修豪华的业务大厅除了若干监视器外竟然没有一个导向牌。

还有,工作人员的灰色面孔(好像欠他100万似的)。

这些都是导致客户体验非常糟糕的直接原因。

我之前都是通过自动取款,存款,转帐机来办理自己的需求的。

即使有些业务(如:购买基金),都是在其他银行办理的。

至少其他银行在客户进门后,让客户自动提取一张自己业务需求的号码纸,

随即播报号码到那个柜台去办理业务。

类似这种方式就能解决这方面的客户体验问题。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我不希望在若干年的将来外资银行把中国银行打的一败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