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投入比。生活和工作之间的时间关系。往往热恋的人,下班后想到的一定是对方。而失恋的人,下班后,喜欢用工作麻痹自己。《粉红女郎》中说的,失恋的男人把事业当成报复,而失恋的女人把报复当成事业。我相信男人和女人的比例其实是一样的,那就是,都会有一些人把事业当成报复。而这个报复的结果,往往是事业的突飞猛进。
思考。投入时间只是在于工作的长短。思考才是进步的根本。为什么失恋有助于思考呢?《奋斗》中,描述陆涛在女友提出分手之后,长时间地陷入在思考中。按照他自己说的,头脑在不由自主地思考,想东西想得心烦,但是如果不想,又更加烦,还不如让脑袋自己思考。可见,思考这样一个优秀的品质会在这个时候自动投入你的怀抱。这一点非常重要。
人。从正常的情形跌入到失恋中,往往是一个重新反省自己的时候。而这个时候,最关键的是,他愿意很很多其他人接触,而不仅仅是两性朋友。想一起忘了孤单,一起创造友情,一起虚度时间。

失恋的男人把事业当成报复,而失恋的女人把报复当成事业。关键看你自己怎么看待事业了



有心,有能力,我想,是做好任何事情的根本。有心,问自己是否真的爱,爱事业,爱恋人,爱家人,爱自然,爱自己爱的一切?有能力,反思自己是否真的朝好的方向前行了?还是背道而驰,远离我们的初衷了?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做背离初衷的事情,只是我们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