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进步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88 随笔 :: 0 文章 :: 5 评论 :: 0 Trackbacks

首先要下载支持Vista版本的Oracle 10g
下载完成后解压出来:http://download.oracle.com/otn/nt/oracle10g/10203/10203_vista_w2k8_x86_production_db.zip安装的第一步就是要修改安装文件目录中的两个refhost.xml文件,分别在目录db\Disk1\stage\prereq\db和\db\Disk1\stage\prereq\db_prereqs\db下。右键记事本打开对其进行编辑,找到如下代码段: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OPERATING_SYSTEM>
   <VERSION VALUE="6.0"/>
</OPERATING_SYSTEM>
在其后增加:
<!--Microsoft Windows 7-->
<OPERATING_SYSTEM>
  <VERSION VALUE="6.1"/>
</OPERATING_SYSTEM>

原 理:Oracle 至今没有推出针对windows7的版本,在安装的版本检测时提示目前oracle不支持version为6.1的windows OS系统。从oracle官方下载oracle 10g for vista and windows2K8 x86版for windows是支持vista内核的,windows7的内核与2008以及vista的内核大致上是差不多的,经过以上修改可以绕过Oracle对系 统版本的检查而正常安装!

1. 设置文件夹\db\Disk1\ setup.exe和db\Disk1\install\oui.exe兼容模式,方法为:选中文件点击右键,点"属性",将兼容模式设为Vista SP2。

2. 修改文件内容:db\Disk1\install\ oraparam.ini 【在相应位置添加如下配置】

[Windows-6.1-required]

#Minimum display colours for OUI to run

MIN_DISPLAY_COLORS=256

#Minimum CPU speed required for OUI

#CPU=300

3. Oracle安装之前请关闭防火墙、杀毒软件等,Oracle内部优化严重,涉及系统内核,所以以前有杀毒软件上来二话不说先把oracle干掉。然后去执行\db\Disk1\ setup.exe安装文件,我的出现如下错误:

不用管它,然后稍微的等一小小下:知道出现如下界面

先是:

                      

然后按下面安装:

1.程序员,选择高级安装

2选择企业版,它的功能最强

3注意硬盘空间,C盘也需要有2G的空间用来存放临时文件

4.有的时候网络检查通不过,没关系,不管它。

5默认

6事务处理:适合大并发量段时间的操作,比如BBS

数据仓库:适合量不大但是长时间的数据挖掘操作

7全局数据库一般建议internet上独一无二

SID是维护这个数据库的一系列进程的总名称

要注意一定要选择"创建样本方案数据库"这是我们将来练习的基石

8默认

9默认

10默认

11请指定公共的口令,建议"bjsxt",避免忘记

12默认

13.等,好长时间 

14等!

15.等,又是好长时间。

16 管理口令

17去掉scott用户的锁,把密码更新为"tiger"

18把最后一页的内容应该记录在一个文本文件里面

19完成之后:开始-所有程序-oracle_xxx-应用程序开发—SQL PLUS-输入"scott"密码"tiger",验证安装是否正常。

posted on 2014-07-15 21:44 碟雅闲居 阅读(2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学习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