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儿的 学习日记

像疯子一样去战斗!
posts - 1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ss基础知识

Posted on 2007-05-08 17:48 dayue 阅读(2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开发
       CSS 意思就是 叠层样式表Cascading Style Sheets ,样式定义了HTML元素怎样去显示,样式一般存储在样式表中,外部样式表存储在CSS文件中。使用CSS,你的HTML文档可以用不同的样式输出来显示。
       HTML标签起初被设计成为定义文档的内容。通过使用像<h1>,<p>,<table>这样的标签他们应该表达的是"这是一个标题","这是一个段落","这是一张表格",而布局该由浏览器来处理并非使用格式化标签. 作为两大浏览器 - 网景 和 IE - 不断地将新的HTML标签和属性(像<font>标签和颜色属性)添加到原来的HTML规格中,这让建立清晰的HTML文档内容并从形式中分离出来变的越来越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难题,W3C 这个非赢利的,建立标准的组织,为HTML4.0增加了样式。所有主流浏览器都支持样式表。
        样式表定义元素怎样去显示,就像在HTML3.2中字体标签和颜色属性一般保存在一个外部的.css文件一样.外部样式表能够让你改变所有出现在你WEB中的外观和布局,而仅仅通过编辑一个单独的CSS文档.(原理就是一动多变)。
         当多于一种的样式指定一HTML元素时使用怎样的样式呢?
  1. 浏览器默认
  2. 外部样式表
  3. 内嵌样式表(在<head>标签内)
  4. 行内样式(在一HTML元素内) (最高优先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