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哈儿的 学习日记

像疯子一样去战斗!
posts - 1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工厂方法设计模式是一种使用工厂原则的创造型模式。工厂原则就是 通过调用一个方法,这个方法创造一个对象的实例然后将它返回。通过向这个方法传递参数来决定返回哪个类型的对象。
       工厂方法设计模式使用继承来决定返回哪个对象。基础的创造类是抽象的。而具体的创造类继承这个基类。工厂方法在基类中声明。如果工厂方法是抽象的,那么所有继承这个类的类都必须有这个方法。如果不是,则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覆盖它与否。
       当一个类想实例化其中一个具体类的实例时,这个类就可以通过调用具体类的工厂方法来生成正确的对象。
       举例来说,假设我们有两个类,Product1和Product2。为了能接收到这两个类任何一个的实例,我们必须让他们继承或实现相同的类或接口。我们创造一个叫做Creator的抽象类。如下:
public abstract class Creator{
    
public abstract getProduct();
}
 
      现在我们创造两个类继承Creator,叫做Product1Creator和Product2Creator。每一个都有一个getProduct方法。
例如Product1Creator:
public class Product1Creator extends Creator{

           
public Product getProduct(){
                 
             
return new Product1();
}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