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快

问题其实就是你期望的东西和你体验的东西之间的差别
随笔 - 55, 文章 - 0, 评论 - 68,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在ibm x60上使用ndiswrapper和windwos驱动

我的无线网卡是intel 3945的,芯片组型号是8086:4227(如何查看无线网卡芯片组型号,参考这里)。intel官方的linux驱动太不稳定,速度很满,而且经常断线。开始尝试了ipw3945,但是升级内核之后,就不能用了。现在转向使用ndiswrapper+windows驱动了。

Ndiswrapper现在似乎停止开发了,不过至少现在可用。似乎马上就发布的9.04中,包含了最新的linux内核,2.6.28,其中包含的驱动就可以直接解决intel 无线网卡的问题。但愿吧。期待中。


直接在ubuntu下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ndiswrapper-common ndiswrapper-utils


详情,主要参考:

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WifiDocs/Driver/Ndiswrapper

http://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885847


我使用的是http://ndiswrapper.sourceforge.net/index.html上的1.54版本。

重点是如何找到和ndiswrapper兼容的windows版无线网卡。

如果你使用错了驱动, 比如使用了w39n51驱动,那么在加载ndiswrapper模块的时候:

sudo modprobe ndiswrapper

可能就出现死机现象。

原来ndiswrapper有一个相兼容软件的列表,现在不能访问了。不过有一个历史记录,可以在这里访问到。这里只有8086:4222向兼容的驱动。如果要使用8086:4227芯片,就需要到联想官网下载最新驱动。解压缩后得到的驱动是NETw5x32windows驱动,一般都可以在windows分区的WINDOWS/system32/drivers/下找到。

使用ndiswrapper之后,无线网卡稳定了,不过速度似乎一般般。

如果是自己编译安装的ndiswrapper,那么每次内核升级之后,都要重新安装一遍才可以继续使用。

posted on 2009-03-28 16:30 daning 阅读(6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ubuntu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