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继续……
真正的生活,应该是不断的向前!
posts - 11,comments - 75,trackbacks - 0

    典故于:Descartes(笛卡儿)垂暮之年流落到瑞典,于集市邂逅一位翩翩少女,两人只言片语后,少女发现她面前这位老人才高八斗,遂景仰不止,就邀请他到宫中做自己的老师。原来这个女孩是瑞典的公主,芳名Christine,她很喜欢讨论诸如数学、哲学之类的问题。Descartes入宫后,将自己毕生所学倾囊相授,从哲学到他创立的坐标法。Christine也很刻苦用心的学,也渐渐明白解析几何学的基本想法。一般的小说都有日久生情这个情节,这里也不例外,于是宫中传说Descartes和公主有着一段不平凡的故事……国王知道这事后巨怒,要砍了Descartes!Christine以死相挟,最终,Descartes得以归返法国。后来,Descartes快要仙去的时候还保持和Christine通信。不料最后一封信(第13封信)落到国王的手里,国王大喜,他觉得终于有证据好好管一下这个不听话的女儿了。当他打开信时才发现里面的内容令他不知所云,因为信里既没有“亲爱的”也没有“我想你“之类的话,只有一行字:r = 1 - sinθ。无奈,国王只好把信还给女儿。Chiristine拿到信时兴奋无比,她很快弄出一个坐标系画出了信里的图形,这个函数图形画出来正好是个“心”形。
posted on 2006-12-24 16:24 生活,在继续……勿要停! 阅读(2048)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今年数学系GG送MM的情人节礼物:r=b+sinx!
2007-05-10 16:08 | ssssssssssssssssss
sssssssssssssss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