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代剑客——温柔一刀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76 随笔 :: 7 文章 :: 215 评论 :: 0 Trackbacks
 持久层使用了iBatis后,大家的编码风格统一了,可以集中精力进行业务组件的编写了。  
       以下是个人感受: 
       1.缓存不用太可惜,不过具体用哪一种(MEMORY  LUR  FIFO  OSCACHE)容量设多大,都得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来定,我通常首选LUR。正确设定缓存的Flush语句,杜绝缓存中脏数据产生的可能。缓存使用前提是,系统中对表的读写一定要都通过ibatis来进行,也就是封闭的。  
       2.动态SQL的确是个强点。熟悉后感觉很不错。iBatis中所有的DAO方法都只传一个值对象,复杂查询当然也不例外。  
       3.复杂对象一定要lazyload  =  true.  对于性能上有一定的好处。  
       4.iBatis其实已经把Dao接口和SQLMap实现层实现了解藕,感觉有点象Spring倡导的Ioc.  
       5.通常我会在写完Service接口后,直接写一个junit测试类,它是业务层和WEB层的连接点,进行测试很重要,一是方便重构后检测是否破坏了功能,另外,编写测试类也是一个掌握此类用法的过程。看着一排绿色的通过进度条,心情大好。  
   
posted on 2006-08-10 15:50 温柔一刀 阅读(3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开源框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联系偶 zhupanjava@gmail.com 温柔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