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新知^传播

crabhn's blog

 

[导入]阶段小结

大纲:
  • 使用开源代码能提高你的google搜索的能力和英文能力
  • 学习Django
  • 学习ajax
  • 做一个善于选择的人

        最近又做了一个商务类型的项目,我们使用了很多的开源的项目的代码,他们不约而同的出了一些问题,让我到处救火,google了无数的页面,这个过程中发现搜索能力和英文阅读能力。
        首先遇到问题的是sitemesh,在tomcat下面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一转到websphere下面后就发现首页出错了,而且是使用http://www.mydomain.com/这种方式出错,但是如果访问http://www.mydomain.com/welcome.do的方式就没有错,开始想过很多的解决方法,最后我们的一个同事点醒了我干脆把首页那种默认的方式取消,就直接访问welcome.do这样就解决了,看来还是我太死板了。
        然后遇到问题的是我们的jasperReports这个开源的报表工具,在windows下面一点问题都没有,然后一移到aix的websphere里面,这不问题又来了,然后我就google了一天,没有头绪,都郁闷坏了,看上去没有问题的都用不上,而且我们用的ibm的jdk,解决方案是sun的jdk的,晕倒,最后用了一个最傻的方法,在aix的图形用户界面下面运行webphere,这样报表就出来了,都是xserver惹的祸,害我这两天都编程了aix的系统管理员了在命令行下面搞了无数次,再晕。
        Django最近搞了一下,还是比较有收获的,准备用来开发一下原型,顺便试试用它来直接开发一些轻量的应用试试,就是上次的提到的利用搜索引擎方式的销售平台也可以用这个平台来搭建试试,脚本语言还是有无限可能的。
        ajax其实也就是学习了一个javascript的库叫做mochikit,它以python的方式来写javascript,挺合我口味的。我们在项目里面用最多也就是在一些时间比较常的地方用用,提高一下用户体验。

        最后要说的是最近的一个小心得,是关于“小马过河”故事的,以前做选择往往都是随大流,看多数人使用什么我就选择什么,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最近应该选择的脚本语言是ruby,web框架应该是ror,但是最后我选择了python、Django,一个是因为我的知识积累主要在python,而且另外一个是python的语法我比较喜欢,Django是因为需要一个快速开发的平台,因为国内有limodou在推动,我就乐得其成了。
        选择是一个客观+主观的过程,是一个比较个人化的事情,如果有人拼命向你推荐什么东西你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忘记历史啊,尤其是我国这种全民狂热的历史。

文章来源:http://blog.donews.com/crabhn/archive/2006/04/25/845988.aspx

posted on 2006-04-26 05:10 crabhn's blog 阅读(1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