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新知^传播

crabhn's blog

 

[导入]今年我只关心技术

从来都有削发铭志(不知道这个词写对了没有,望指正),今天我来一个发blog铭志。

标题明确的表示了我的意思。

程序员的身边有很多的诱惑和打扰,比如创业浪潮、业务等等。也许是做程序太容易满足自己的成就感的需求,小小一个bug的找到,一个新功能的实现都能让程序员得到满足,然后就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做,什么都去试试,反而在各种新鲜的事物中迷失了自己本来的方向--技术。技术是程序员的立身之本,当然这个世界技术不能解决一切,但是程序员没有了技术,那真的就失去了一切。这个当然是个人的看法,也许你会觉得“程序员没有了技术就得到了一切”:)

而我很早就感觉到自己的技术太缺少研磨了,现在感觉什么都知道一点,但是深度不够,有时候同事问的基本的技术问题竟然发现完全没有注意过。真到到了应该好好深入技术的时候了,所以今年我决定放弃其他各个方面的爱好,专心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技术这个点上来,突破自己的瓶颈,把自己的技术能力和设计能力真正地提高到一个高度。

所以在这里我列下今年应该做的事情,把它公布到blog中来也有一个督促自己来认真履行的作用:

1、开发语言:java、python要真正精通,熟悉各种特性(这个很基本,但是写了这么多年的java,连精通都成不上,真的比较丢脸*^_^*)

2、框架:Spring+Struts+Hibernate、django全面掌握,熟练使用。特别是Spring要好好体会其中的设计。

3、设计能力:掌握设计模式企业开发中的设计模式,阅读掌握《设计模式》、《with out EJB》、《POEAA》

4、争取每天写一篇blog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把自己的知识管理起来,并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


文章来源:http://blog.donews.com/crabhn/archive/2006/02/16/729589.aspx

posted on 2006-02-17 07:54 crabhn's blog 阅读(1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