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185 随笔 :: 0 文章 :: 392 评论 :: 0 Trackbacks
1. 40亿个无符号整数,找出一个不在这40亿个整数中的数。可以换个方向思考, 99个小于100的数,找出一个不在这99个数中的小于100的数。
首先把这99个数分为10组,按高位为0-9分,然后计算每组的数量,数量最少的那个肯定就是缺失的那个,然后递归……找最少的那个,组合起来的数肯定是缺失的。答案是按位运算找,和这个类似。

2. 43亿个无符号整数,找出一个重复的整数。也就是101个小于100的数,找出重复的那个数来。
首先把这99个数分为10组,按高位为0-9分,然后计算每组的数量,数量最多的那组,肯定有重复的,一次类推找第二位……
posted on 2012-11-24 22:21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阅读(3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GitHub |  开源中国社区 |  maven仓库 |  文件格式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