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185 随笔 :: 0 文章 :: 392 评论 :: 0 Trackbacks

连续三个月的工作终于over了,手上有了点闲暇的时间,又开始重回旧路,研究一些小玩意。这年头不缺乏技术,只缺乏创意。有技术有能力的人多的是,有创意的人却要少多了,能想到创意并实现之的人更是寥寥无几了。我就是那种最没有创意的人了,和我GF简直就是背道而驰~,大概是做技术做过头的缘故吧。

回头重新捡起SWT,至从换了工作以后就再也没有关注过,一直忙着生活上面的事情,工作上的事情都很少有让我操心的。好不容易有了点闲暇,当然不能浪费。Eclipse每个版本更新都有一些新的东西,所以总能找到好玩的东西。其实我对Eclipse最期望的地方就是它能够减少插件之间的依赖性,但偏偏它是越做越大,依赖的东西也越大越多。很奇怪的是,它还用了一些IBM或者其他公司提供的项目,是针对Java版重写的,方法都一样,只是实现机制不一样,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比如com.ibm.icu这个插件。

话说回来IBM还是蛮有创意的,果然是人多力量大,很多好玩的东西都是他们搞出来的,然后其他人受益,就这一点来说,我还是很欣赏IBM的。最近我的工作就是借鉴了org.eclipse.ui.views.properties.tabbed plugin的样式和架构,实现了界面架构上的多层重用,而且也美观了许多。Eclipse做到现在这个地步,包含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还有很多好东西都需要挖掘。由于内部人员众多,代码编写水平参差不齐,糟粕与精华并存,而且因为项目越做越大,重构也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底层业务模块,真的是十指连心,动哪一块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Tabbed UI


前几天Eclipse五周年生日,公司组织了一次Party,得知原来还是有那么几个 Eclipse 项目在国内开发的嘛。Eclipse现在有一个项目叫做technology,就是在收集大家的智慧,只要有好的创意,就可以加入其中,各位谁如果有兴趣,可以试试哦:-)

有创意就要去实现!



posted on 2006-11-10 15:27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阅读(493)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有创意就要去实现 2006-11-15 13:28 SeamanWang
有创意就要去实现!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多很好的想法
就在碌碌无为中随风飘散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GitHub |  开源中国社区 |  maven仓库 |  文件格式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