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厮

observing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8 Posts :: 3 Storie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Target:
部署环境-mssql 2005+XP pro3+IIS5.1
资料-.net网站+mssql2005备份的bak数据库文件

Detail:
一、配置和安装环境。
第一手资料只有.net开发的网站+mssql2000备份数据库。
问题1:安装IIS(我用过的电脑4年中很少遇到是已经安装IIS本地服务器的,除非是学校老师或者已经有开发人员用过的),这里说的安装就不讨论那种原来电脑都已经有相应IIS配置文件和服务的情况了, 只说假设电脑只有IIS这项未安装服务而且均未准备安装文件的情况。由于已经有过成功安装IIS完整安装包的经验,这次安装的时候相对没那么吃力;

首先:选择合适的安装包。大概有两点需要注意,一个先检查OS情况, 有些非专业版XPOS根本就没有IIS这一项服务配置的, 自己想办法吧,只要能在添加/删除组件服务一项能看到IIS服务就可以了。 二个找对应版本的IIS安装包下载, 比如,我用到的XP pro3 是可以装IIS5.1的,其它版本如IIS6里,是找不到需要的安装文件的。(这部分不截图了)

其次:选择合适的版本。设置服务器默认网站里的信息,包括添加asp文件支持等。这里有一点非常重要, 如果是.net技术做的网站,必须事先在电脑安装.net framework 2.0或者4.0,然后在asp一项配置选择net2.0,或者net4.0;如果装了.net还出现server application error, 很明显是服务器组件安装的配置不正确,要么是没有找到需要的系统文件,要么就是安装的.net或其他必须的组件版本不对应; 如果部分文件出现找不到, 重新安装对应的版本,如果是不对应, 可以尝试删除.net其它所有版本,.net3 .net4(是否是当前需要的版本可以到services管理中查看是否还存在(services.msc一下)。 

IIS和dot net都配置成功,访问本地的htm文件没有问题,访问aspx文件也木有问题。

二、安装数据库。
之所以要安装数据库,还是回到原来说的, 一切皆源自他人。 首先看,mssql2005数据库, okay, 锁定官网下载mssql server, 太慢,改到国内软件下载. 先下载了一款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安装完成结果全英文, 而且无法恢复备份, 后来网上找一下才发现要的express版本不对,已经安装的只有查看数据库功能没有新建数据库、DB管理等功能于是换成了另一份较大的文件才处理掉这个问题。

不写了,多思考, 别瞎搞。 
--Barry
补充下:
MSSQL2000数据库备份的BAK文件网上有详细的转化过程图解和介绍。
可看:http://www.cnblogs.com/dlwang2002/archive/2009/03/20/1417953.html

posted on 2012-02-12 20:35 cnbarry 阅读(10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Not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