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弦之Ray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5 Posts :: 0 Stories :: 3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近需要使用Perl,就随便总结一下。

首先当然是环境的建立了,linux下不用管,都是自带了,直接就可以编写Perl脚本去了。

在Windows下需要去下载并且安装一个Active Perl,可以到这个网站http://www.activestate.com/Products/activeperl/index.mhtml去下载。

关于开发工具,已经存在一个Eclipse的插件,里面还带有正则表达式测试等功能,但是不是很成熟。其实只用带有代码着色的文本工具即可,然后在命令行调用Perl yourPerl.PL就可以了。

Perl最具特点是它有很多包含各种功能的Module可以被使用,你可以到http://www.cpan.org/去Search,downlads它们。
这些模块下载下来以后是一个压缩文件,将其解压缩以后,里面一般会有Makefile.PL,用perl命令去运行这个脚本即
perl Makefile.PL
接下来如果是在linux下,依次打入命令:
make
make test
make install
注意make test会提示你这个模块所依赖的模块是否已经被安装,最好把它依赖的模块也一起安装了,否则后面可能会出问题。
不知道有没有ANT里面 fetch-depends类似的功能,暂时没有找到。
如果你在windows下,make就要换成nmake了。

有少数的模块里面并没有Makefile.PL而是一个Build.PL,需要特殊的模块来安装,这个模块叫什么记不清了,可以去上面那个网站去搜索一下。

好了,环境工具都搞定了,找本书吧,O'Relly 的Learning Perl是很好的入门读物,甚者那个骆驼标志已经成为事实上Perl的代言人了。

然后就开始你的Perl旅程吧。


posted on 2008-07-13 14:29 离弦之ray的技术天空 阅读(2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er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