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html
随笔-10  评论-6  文章-0  trackbacks-0

第一次写接口时,第一个感觉就是,写接口跟没写一样。定义一个接口,马上去写实现类!其实此时就是用着面向过程的思路写程序,然后挂了个羊头,说起来怎么也有个接口了!

今天看了一位老兄写的对于接口的心得体会,真是太有同感了!

不要为了接口而接口,当你把自己不当做是个程序员来思考时,就能把用人的思想来思考了,你不会写程序,就不会考虑细节的实现了!此时你所关注的问题就是比较抽象的了,你看这不正符合面向对象的原则吗?当年张三丰教张无忌打太极就是要把招式全忘了,你要定义接口前就先忘了自己是个程序员吧!
 
当然不可能有100%的抽象,最终你还是要回到实现细节上来的,可此时你已是学会了太极的张无忌了!

posted on 2007-05-01 04:01 我们走在JAVA的光明大道上 阅读(42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接口的艺术

评论:
# re: 对面向接口编程的体会(1):把自己当做人来思考! 2007-05-03 22:16 | 扩展标记
可以说接口是java编译器特别赋予自己的一个功能,这个功能就是对类的进一步抽象,就好比类对数据和函数抽象一样,因此我觉得把java的接口跟c++的抽象类等同理解是没错的。
显然接口比类更抽象,用接口编程比用类编程当然就更自然、更简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test 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