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
要培养国际化能力、源源不绝的创造力,以及具备说服优秀人才的领导力

1.寻求组织培养国际化能力
培养国际化能力最快的方式,是寻求组织的协助。不论是与具备国际观能力的人组成团队,或者是进入国际级企业或环境中历练,都远比自己累积容易。他以Google工程师为例,进入Google不需很久,就能很快拥有超过简立峰30年累积的国际经验。或者像无名小站被Yahoo收购后,无名开发团队很快就能学习到国际市场经验,比起靠自己累积容易很多。开发人员要培养自己的能力,简立峰建议:「要选一个有机会的环境去发展,而不是选一个你已经是第一名的环境。」
2.源源不绝的创造力
有想象力,才能得到比别人更多信息。」而且不是那种偶而灵光乍现的创意,他认为必须是能够源源不绝的想象,然后逐一求证,找出其中其中可行的创意。

 简立峰培养想象力的秘诀是每天花一些时间,回顾前一天所发生的事情。过程中,他会去想象前一天生活中的每一个情境,尝试站在别人的角度来看事情,就像是拍电影时,切换不同角度的摄影机看相同的场景。一方面让自己更周全,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改正工程师往往只想到自己的缺点。

 除了回顾,还可以进一步作预想的练习。例如要进行英文电话会议前,先想象对方的模样,要讨论的的议题等,真正开始开会时,就能很容易的使用英文对话。运用各种方法训练自己,培养不断想象的能力。

3.说服别人的能力
:「有好的开始不难,最困难的是第二波的成长曲线。」

 什么时候开发团队会面临这样的瓶颈?简立峰认为很快就会遇到,但是多数开发者都不知道。如果自己无法培养出说服人才的能力,他建议开发人员最好去直接加入具有说服力领导者的团队,才能有机会成功。

 开发者具备了国际化能力、源源不绝的创造力,以及说服优秀人才的领导力之后,还不一定保证成功。如同所有成功者都会说的话,坚持到底才是最重要。但是简立峰解释能够成功的「坚持」,不是那种固执己见、消耗体力、毅力的坚持方式,也不是一味认定媳妇终会熬成婆的苦苦坚持,而是「期待自己好还要更好,不断突破的坚持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