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不少人为自己是Java开发者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新年伊始,大家一定对这个与自己息息相关的语言和平台有不少的期待。以下为2008年Java开发者五个最迫切的期待,可能其中有不合你意者,但相信大多数Java开发者会对此认同:

JavaFx不再只是空谈

       在2007年的JavaOne上,我们听到了一个救世主——JavaFx,不幸的是,当初的所有许诺却没有成为现实。希望2008它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简单的、可用选择,从而Java开发者不必在富交互技术领域无“本宗”技术可选。

Glassfish成为应用服务器的选择

       Glassfish是一款非常好的开源应用服务器和平台,也是第一个遵从Java EE 5标准的,它强大而有效。然而在企业端它还不被熟知,许多企业主管甚至从未听说它。即使Java开发者,很多也从未下载使用过,甚至部分人还没有用就在印象中觉得它不够正规。希望2008年开发者能够有效利用它。

重量级/轻量级(Lightweight/Heavyweight)之争当停止

       由于Java EE正不断吸取各种框架、工具、库等的优点,开发方法变得更加直接和简单,所以传统的所谓的重量级Java和轻量级之间的区别也越来越模糊。然而此间关于重量级和轻量级的争论仍未停止。

Google青睐Java,希望Apple也能

       iPhone非常风靡而且许多iPhone应用正在开发,然而迄今Java仍然是iPhone的毒药,希望08年这一局面可以改观。Google已经通过它众多的Java API和服务帮助了全世界的Java开发者,这也再一次证明,强者用之则发扬广大。所以希望包括Apple在内的更多强者可以用Java。

弃糟粕、大统一

       凭借Java的枝繁叶茂,再复杂的任务Java都可以提供很好的解决,然而它也因为自身分支和技术的太过丰富而使开发者迷乱。Java开发者花费了几年时间去弄清楚一大堆商业和开源框架、工具、库……希望在2008年,其中的一些可以被废弃。虽然专政(指Java统一)是有害的,但一个统一的领土有更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