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iBo “开封菜”WWW.KFC.IM

KFC.im记录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posts - 5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HTML 5介绍

Posted on 2009-06-28 22:26 London2012 阅读(1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业务领域知识

HTML 5是Web呈现领域的重大升级,将成为Web应用开发的游戏制定者。它可能会使得诸如Adobe的Flash、Microsoft的Silverlight、以及Sun的JavaFX等以插件方式存在的RIA技术变得落后。

W3C的HTML 5 Proposal(地址:http://www.infoworld.com/d/developer-world/w3c-offers-html-5-draft-731),开始填补早先HTML 4留下的鸿沟。

HTML 5规范将覆盖Web上的音视频和图像领域。

HTML 5技术,如Canvas(画布),用于Web页面的2D画图。其它的特征还有音视频播放、本地存储等,使浏览器的功能远超以往。

支持HTML 5技术的浏览器已经出现,Firefox 3.5就支持HTML 5的视频特征。其它如Google的Chrome浏览器也支持视频标签。Microsoft的IE 8也支持一些HTML 5的特征,包括本地存储、Ajax导航、可变的DOM原型等。Opera支持Canvas特征,并计划增加视频支持。Apple的Safari也将支持HTML 5的音频标签和视频标签。

HTML 5的目标之一是将Web开发从专有技术,如Flash、Silverlight和JavaFX等摆脱出来,提供一个开放的Web。

HTML 5还面临很多挑战。但未来必将是HTML5/CSS3占据Web领域的统治地位。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chszs/archive/2009/06/17/4275257.asp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