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8, comments - 3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10-03-09 传智播客—WebService(二)

Posted on 2010-03-10 21:42 長城 阅读(15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今日继续我们的Axis学习,我只进行一下简单的总结。有机会再补上吧!

 

       昨天我们学习了,使用WebService进行运程调用,传递基本类型数据和类实体数据。在传递基本数据类型时,我们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但在传递类实体类型数据时,我们需要在服务器端和客户端进行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注册。那还有哪些数据传递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基本数据类型数组和集合、类类型数组和集合、远程异常。在传递基本类型数组或集合时,我们不需要添加任何声明。但在传递类类型数组或集合时,需要添加与传递类实例进行相同的注册。远程异常应该如何传递?

 

       远程异常,需要通过fault元素注册一个 远程异常。

 

       上面我们对基本数据类型和类类型的简单传输有了基本的认识,但是复合类型应该如何传递呢?类套类,这样下去,难道我们需要手动添加注册信息吗?当然不需要,Axis为我们提供了相应的工具,通过WSDL生成客户端和服务器端Java类,通过Java类(接口)生成WSDL文档,在此我就不详细总结了。

 

       除了Axis,老徐又给我们介绍了xfire,它也是WebService的一种实现工具。在此也不做总结了。

 

       有位网友跟我说还有一种WebService——xcf,是目前最流行的,我并未对此进行埋阅。但我想说的是,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流行的WebService实现,但无论出什么样的新东西,它的核心思想都是一样的。这也是我来传智学习的一大原因,如果只知道一种工具如何使用,而不知道它的道理,确实不高明。如果掌握了它的道理,那就是以不变应万变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