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翁(文初)的一亩三分地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0 随笔 :: 1 文章 :: 320 评论 :: 0 Trackbacks

   上周六下午一直到今天下午一直都在上海参加阿里巴巴集团的学校招聘,我和淘宝的同学一起在淘宝的场子里面见了不少的同学。

    有以下几点经历:

    1.这次校招好像遇到研究生远多于本科生。不知道本科生都跑哪儿去了,难道都去考研了,我还真期待多一些本科生来。

    2.非名校的学生要远多于名校的学生。不知道是没有来还是都跑到集团研究院(云公司)或者b2b去了。其实年轻人么需要有创业激情的话就来淘宝吧,我这老年人为了重新找到自己25岁的感觉一头扎入到了淘宝,同时淘宝开放平台也会给各种层次的开发人员发展的空间,业务平台,基础平台,未来遇到的问题是国内甚至国外都尚未遇到的问题,电子商务的开放平台会带来很多问题和挑战,这也是最宝贵的成长财富。

    3.应聘不同职位的同学热情不均。今天中午是最后的交互环节,一个应聘测试岗位的MM和一位应聘前端(应该是)的MM提出了很好的问题,让菲青老大回答了一下,我自己都受益匪浅,对于淘宝的关注度远超过我们这些蒙头干活的人,商业嗅觉和感觉都很让人佩服。而开发的同学基本保持沉默。其实我很鼓励TOP团队的同学能够多一些关注业务,多一些使用平台,最怕就是和我当年写作文一样,写完了基本不看,也不修改,因为知道看了自己可能都觉得看不下去。如果连自己都用不下去不关心的平台,怎会会吸引客户和开发者,怎么能够成长为真正的开放平台呢。

   4.我参与面试的同学,不论是否通过我还是都给他们一些建议,对于他们将来的发展和目标给出一些自己的经验,虽然算不上什么金玉良言,但是希望他们能够一路走好。(每一个步入社会的同学都需要有一些指导,在我看来每一个人都是企业的财富,只是有些人成长的比较快,有些人成长的比较慢,但是只要走对路,加上自己努力,总有一天能够放光的)

posted on 2009-10-13 21:27 岑文初 阅读(1449) 评论(4)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上海校招归来[未登录] 2009-10-21 12:45 黑石
在这我先替,和我一样参加过淘宝面试的同学,谢谢你。谢谢你给我们的建议,真的对我们很重要。

对淘宝的“盈利模式”、“大淘宝战略”,以及“平台架构、大并发的处理等”自己都充满着兴趣。

祝贺自己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拿到淘宝的offer。但拿到淘宝offer那天,自己真的是“喜忧各半”。喜:我终于拿到自己向往的公司的机会。忧: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我是一名本科生,来自农村。小时候没有打过乙肝疫苗,感染乙肝。目前情况:乙肝病毒携带者(小三阳),肝功能完全正常,HBV-DNA阴性。

尽管国家已经规定“乙肝携带者”能够领取“健康证”,但现实还是存在“偏见”,主要是因为对“乙肝携带者”没有科学的认识。我不知道淘宝是怎么要求的?期待“放翁”可以给我指点。

自己现在也拿到其它公司的offer(接受乙肝携带者),但我自己的内心真的很想加入淘宝。淘宝是自己一直向外的地方。

不管怎样,我都会积极乐观的面对这样的现实。

期待“放翁”的建议。谢谢放翁。祝放翁工作愉快!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上海校招归来[未登录] 2009-10-27 12:25 Alex
淘宝还招QA么,我想加盟,2年QA工作经验。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上海校招归来[未登录] 2009-10-27 12:27 Xbule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上海校招归来[未登录] 2009-10-27 12:27 Xbule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