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翁(文初)的一亩三分地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0 随笔 :: 1 文章 :: 320 评论 :: 0 Trackbacks

    今天,有一个使用我优化的Memcached cache Client给我发了邮件问到一个参数的作用,觉得还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参数,因此也说一下,同时也在这里说一下,当前优化过的客户端已经作了几次小的升级,修复了一些边界数据的问题,大家如果在使用的话,最好能够升级。(http://code.google.com/p/memcache-client-forjava/

   邮件如下:

   你好:
<socketpool name="pool0" failover="true" initConn="5" minConn="5"
  maxConn="250" maintSleep="5000" nagle="false" socketTO="3000"
  aliveCheck="true" >
  <servers>10.0.0.16:11111</servers>
  <weights>10</weights>
 </socketpool>
能解释下maintSleep这个意思么?我看有的资料说吧它设置为0性能更好,能给些建议么?谢谢!!我们现在的PV大约每天500万。

 

    这个参数是对此连接池维护线程的检查间隔时间的配置,如果配置小于等于0,则将不会有后台线程维护此连接池,参数单位为毫秒,下面解释一下维护连接池的含义,其实就和其他的资源池一样,资源池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资源的申请和释放的开销增加系统压力的问题,将资源通过池的方式回收重用,有利于系统性能的提高。memcached cache client 其实是通过socket来和服务端进行通信,建立socket连接也是比较消耗时间的工作,因此配置了池的初始连接数(initConn),最小连接数(minConn),最大连接数(maxConn)。这三者关系如下图,维护他们之间状态转移的就是后台线程。

 

    后台进程维护资源池的作用就是将有限资源回收,例如数据库连接,如果一台oracle只有500个连接数可以支持,那么如果一个应用都占用了50个闲置,那对于其他需要资源的应用来说无疑是一种浪费。但如果配置了资源管理,但由于应用属于忙时和闲时交替比较频繁的情况,那么如果时间配置的不是很合适,就会达不到原来资源池的作用,资源反复回收和申请。所以对于这个参数的配置,个人觉得一定要配,配置的值需要注意,初始化和最小的值可以是自己预估平时平均并发处理的均值,最大的连接数当然依赖于资源的总数,而维护时间间隔则最好是能够根据闲时和忙时的情况来考虑配置,这样既不会浪费资源,同时也不会使资源池时效。

    顺带说一句,如果对于数据丢失要求不是很苛刻,然后网络情况也不错的时候,可以将aliveCheck设置为false,因为如果是true,在每一次发送任何数据操作之前都会去做心跳检查,这个未来也会考虑去优化。

posted on 2008-11-21 15:28 岑文初 阅读(19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