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让日子把你给混了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posts - 26, comments - 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学习Http系列_2:HTTP中的keep-alive

Posted on 2009-06-14 12:23 60 阅读(255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网络学习

HTTP Keep-Alive
Keep-Alive功能使客户端到服务器端的连接持续有效,当出现对服务器的后继请求时,Keep-Alive功能避免了建立或者重新建立连接。市场上的大部分Web服务器,包括iPlanet、IIS和Apache,都支持HTTP Keep-Alive。对于提供静态内容的网站来说,这个功能通常很有用。但是,对于负担较重的网站来说,这里存在另外一个问题:虽然为客户保留打开的连接有一定的好处,但它同样影响了性能,因为在处理暂停期间,本来可以释放的资源仍旧被占用。当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在同一台机器上运行时,Keep-Alive功能对资源利用的影响尤其突出。

为什么有些apache服务器,负载很高,把Keep-Alive关掉负载就减轻了呢?
apache 有两种工作模式,prefork和worker。apache 1.x只有,prefork。
prefork比较典型,就是个进程池,每次创建一批进程,还有apache是基于select实现的。在用户不是太多的时候,长连接还是很有用的,可以节约分组,提升响应速度,但是一旦超出某个平衡点,由于为了保持很多长连接,创建了太多的进程,导致系统不堪重负,内存不够了,开始换入换出,cpu也被很多进程吃光了,load上去了。这种情况下,对apache来说,每次请求重新建立连接要比保持这么多长连接和进程更划算。

--------------------------------------------------------

KeepAliveTime 值控制 TCP/IP 尝试验证空闲连接是否完好的频率。如果这段时间内没有活动,则会发送保持活动信号。如果网络工作正常,而且接收方是活动的,它就会响应。如果需要对丢失接收方敏感,换句话说,需要更快地发现丢失了接收方,请考虑减小这个值。如果长期不活动的空闲连接出现次数较多,而丢失接收方的情况出现较少,您可能会要提高该值以减少开销。缺省情况下,如果空闲连接 7200000 毫秒(2 小时)内没有活动,Windows 就发送保持活动的消息。通常,1800000 毫秒是首选值,从而一半的已关闭连接会在 30 分钟内被检测到。 KeepAliveInterval 值定义了如果未从接收方收到保持活动消息的响应,TCP/IP 重复发送保持活动信号的频率。当连续发送保持活动信号、但未收到响应的次数超出 TcpMaxDataRetransmissions 的值时,会放弃该连接。如果期望较长的响应时间,您可能需要提高该值以减少开销。如果需要减少花在验证接收方是否已丢失上的时间,请考虑减小该值或 TcpMaxDataRetransmissions 值。缺省情况下,在未收到响应而重新发送保持活动的消息之前,Windows 会等待 1000 毫秒(1 秒)。 KeepAliveTime 根据你的需要设置就行,比如10分钟,注意要转换成MS。 XXX代表这个间隔值得大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