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让日子把你给混了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posts - 26, comments - 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打造自己的php开发环境(纯绿色版_winxp)

Posted on 2007-08-18 15:07 60 阅读(7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笔记

一、windows xp下的php开发环境打造(apache2.2+mysql5.0.x+php5.0.x+zend)
1、下载篇
就不细说了,自己到相关的官方网站去下载,除了apache和zend需要下载安装版,其他的都有不需要安装的zip格式,我的版本情况是上面已经说明。

2、安装
2.1 apache
apache2.2安装好后,会自动添加到系统服务并启动。如果日后系统重装,或者自己想不依赖系统服务。(毕竟开发环境,不需要apache随机而启动,拖慢系统的启动速度)
apache将程序安装/移除系统服务的命令
httpd -install
httpd -remove

手动启动/关闭apache
httpd -k start
httpd -k stop
安装好后先不急着配php,因为在配制过程中需要php的路径行等情况
2.2 php
直接解压php到某个指定目录,如d:\php
解压后,就将php.ini-recommended复制一份,另存为php.ini就放到d:\php
因为要使用mysql,所以就打开mysql的配置信息,即去掉前面的分号(;),去掉后
extension=php_mysql.dll
extension=php_mysqli.dll
如果需要有画图的函数,如常见的生成验证码图片则应打开
;extension=php_gd2.dll,将其前面的分号(;)去掉即可

此时php环境配置好了,就将d:\php和d:\php\ext两个目录纳入到系统变量的path中,添加到最后。这样就不用将php.ini复制一份放到c:\windows 下面,(我最讨厌这么做,原因就是你这么做了,你以后就会体会到了。-:) )。

2.3 mysql
将mysql解压到某个路径下面,即可
默认的用户名是root,密码为空
msyql的启动/关闭命令
mysqld.exe或者mysqld-nt.exe
mysqladmin -uroot shutdown

3、结合篇
这些都安装好了,再来配置apache,让apache知道以php结尾的将交由php程序来解释执行。
修改httpd.conf

# 对 PHP 4 用这两行:
LoadModule php4_module "d:/php/php4apache2.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 对 PHP 5 用这两行: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php/php5apache2.dll"
如果是apache2.2版本以上的话
则是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php/php5apache2_2.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这样环境就搭起来了。
纯绿色版,只用到了一个小窍门就是利用了系统变量的path,不要动不动就复制文件到这到那,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文件到底在哪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