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毛毛技术分享

与大家共同成长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4 Posts :: 141 Stories :: 9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http://apphu.com/androidmarket

APP虎大讲堂:
android market就是程序应用商店。在2008年8月29日,谷歌推出了Android Market,为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用户提供第三方应用。

这个平台相似于Apple的App Store,可以连接最新的Google在线 服务器。由于其本土化的设计,Android Market可以让用户下载和安装支持Android系统的第三方软件。

Google作为Android Market的东道主,却一再强调Android Market的扮演的角色仅仅是“软件销售和传播的中心”而不是“软件过滤器”。

为什么Google选择 android market 而不是Store?

Google选择“’Market’”这个词而不是“Store”,是因为其觉得开发者需要的是一个开放的、毫无阻碍的环境来创造内容。Google希望 Android Market最终会像YouTube那样,只需要注册一个发行人资格和软件的类别就可以发布软件。
Google并没有表示会对android market进行监管,只是表示Android Market里的软件将拥有反馈系统以及类似YouTube上的等级系统。Google 将通过追踪工具获得软件的反馈,如果某个软件有危险性,将会有标识提醒用户注意。但是其中的隐私问题却在前不久的SMobile 的分析报告>中显露无疑,而且普通用户很难注意到有些软件会侵犯他们的隐私,况且让谷歌android手机用户去辨别生涩的专业名词,实在太强人所难了。

Android Market学习了App Store开创的软件销售模式,对iPhone以及App Store是一个冲击;更重要的一方面是 Google选择的Market模式与苹果的App Store之间的差异会逐渐显现出来。

国内三大类android market知多少

自从android在中国大大的火了一把之后,android market也如雨后春笋般的不断涌现出来。总的来说android market有如下几类:
第一类: 谷歌创建的android market
谷歌android market,只此一家,别无其他官方market。

第二类: 国内有头有脸的手机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创建的android market

  • MOTO的智件园:
    摩托罗拉也是通过去年转型生产一系列android手机,才着实大赚了一把,流转了不利局面,倒是Nokia迟缓的反应速度让其市场份额半年几乎损失过 半,虽然只在英国占有主导地位,可以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远不及iphone和android手机,MOTO的Milestone更是让其重新站上历史的舞 台。不甘于被谷歌android market 控制的摩托罗拉自然在寻出路,建造自己的android market
  • 中移动的Mobile Market
  • 中移动的MM简单来说是在android1.0/android1.5的基础上改良版的android系统,虽然当时可以跑动大部分android 软件,但是这个market仍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不过不久前,中国移动在原来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许多创新和改进,推出的OPhone2,0,还完全兼容 Android2.1,甚至三星“奥斯卡I7680”也搭载了OMS系统。目前MM已经初具规模,中国移动Mobile Market拥有16400款应用。

  • 联通的UniStore
  • 联通应用商店(UniStore)已经完成了漫长的“内测阶段”,将于7月中旬正式发布,该应用商店在支付模式上将采用“中间账户”的模式,用户注 册联通应用商店时会自动注册“中间账户”,便可绑定话费支付或者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工具。据悉,联通应用商店将采用开放平台的模式,也就是说不仅 支持中国联通手机用户使用,也支持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手机用户使用,目前仅有775款。

  • 中国电信的天翼软件工厂
  • 中国电信的天翼空间更是时刻处在升级状态,虽然使出浑身解数,也仍然难见起色,天翼空间拥有1054款

  • 酷派的Android Coolmart为了支撑新机器的上市,宇龙酷派也正在进行着Android Coolmart的招兵买马中。

第三类: 独立第三方创建的android market

虽然可用的谷歌android市场越来越多,但是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Market只能让用户无所适从,也无法产生类似App Store一样的用户黏性。怎么样教育用户用自家的market是最大的问题,让我们期待中国的android市场是如何演绎他们自己的故事。当然APP 虎的软件在各类市场都可以通过搜索APPhu下载。

posted on 2010-11-22 17:41 小菜毛毛 阅读(3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drio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