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毛毛技术分享

与大家共同成长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4 Posts :: 141 Stories :: 9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近在研究openmeetings,使用的是mysql5,但在切换简体中文的时候老出问题,后来发现库中不存在中文的配置文件,找到简体中文利用提供的语言导入功能,发现中文无法写入,导入英文的配置文件完全没有问题。

在网上查到的方法:

  找到“my.ini”这个文件,就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如果找不到的话,用搜索也行!

  用记事本打开,找到下面这一行文本

  sql-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注意,可能不太一样,但前面肯定是 sql-mode 只有这么一行。

  在它的前面加上一个“#”号,即

  #sql-mode="STRICT_TRANS_TABLES,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保存文件,最后是重新启动一下MYSQL服务。

试完后中文还是无法保存,后来发现字段属性的字符集是latin1,改成utf8后就好了.

posted on 2010-10-06 15:53 小菜毛毛 阅读(19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