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毛毛技术分享

与大家共同成长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4 Posts :: 141 Stories :: 9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Struts工作流程

文章分类:招聘求职
一个用户的请求是通ActionServlet来处理和转发的。那么,ActionServlet如何决定把用户请求转发给哪个Action对象呢?这就需要一些描述用户请求路径和Action衍射关系的配置信息了。在Struts中,这些配置映射信息都存储在特定的XML文件Struts- config.xml中。在该配置文件中,每一个Action的映射信息都通过一个<Action>元素来配置。

这些配置信息在系统启动的时候被读入内存,供Struts在运行期间使用。在内存中,每一个<action>元素都对应一个org.apache.struts.action.ActionMapping类的实例。

对于采用Struts框架的web应用,在web应用启动时就会加载并初始化ActionServlet,ActionServlet从struts- config.xml文件中读取配置信息,把它们存放到各个配置对象中,例如Action的映射信息存放在ActionMapping对象中。

当ActionServlet接收到一个客户请求时,将执行如下流程:

1.检索和用户请求相匹配的ActionMapping实例,如果不存在,就返回用户请求路径无效信息。

2.如ActionForm实例不存在,就创建一个ActionForm对象,把客户提交的表单数据保存到ActionForm对象中。

3.根据配置信息决定是否需要表单验证。如果需要验证,就调用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

4.如果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返回null或返回一个不包含ActionMessage的ActionErrors对象,就表示表单验证成功。

5.ActionServlet根据ActionMapping实例包含的映射信息决定将请求转发给哪个Action。如果相应的Action实例不存在,就先创建这个实例,然后调用Action的execute()方法。

6.Action的execute()方法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ActionServlet再把客户请求转发给ActionForward对象指向的JSP组件。

7.ActionForward对象指向的JSP组件生成动态网页,返回给客户。

posted on 2010-03-04 15:34 小菜毛毛 阅读(186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面试

Feedback

# re: Struts工作流程 2015-02-10 10:48 esfdsf
dsf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