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毛毛技术分享

与大家共同成长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4 Posts :: 141 Stories :: 9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并不是说阅读英文有困难才这么做的,只是觉得如果有英汉两种界面,对我以后学习英文肯定有帮助,因为你可以对照者英文找对应的中文菜单。
时间长了,自己的英文水平肯定有所提高,以后遇到一些英文原版软件就可以很快熟练掌握。虽然你有可能是计算机专业的,但是你有了这些积累之后,你就有可能翻译出专业的计算机词汇。
我们处在一个开源的时代,本人本着开源、好东西要大家分享的理念。
今天我要把这个汉化方法与大家共享,希望更多的人能从中受益。
下面就是汉化的具体方法:
1. 首先到Eclipse官方站下载一个语言---Eclipse 3.2多国语言
我最近刚下载的,我下载时的名字叫NLpack1-eclipse-SDK-3.2-win32.zip
括的语言有German(德语), Spanish(西班牙语), French(法语), Italian(意大利语),   Japanese (日语), Korean(韩语),Traditional Chinese(繁体中文) and Simplified Chinese(简体中 文).然后将其解压到硬盘的任意目录。
注意:   1. 解压的目录最好不要太深,目录中最好不要出现中文字符,建议都用英     文字符。
                      2. 为了避免无意中删除所需要的eclipse文件夹,造成日后汉化启动的失败,
                        建议解压到Aptana目录,例如我的就是:D:\Java\AptanaStudio\aptana\eclipse

2.   在Aptana目录下面建立一个子目录links,记住名字为links。
在目录里面建一个文本文件在里面输入以下内容:
path=D:\\Java\\AptanaStudio\\aptana  并保存。
(注:这里path指定的位置应该为刚才解压的文件夹eclipse的位置,我的就是    D:\Java\AptanaStudio\aptana)最后将文本文件改名为“com.genuitec.eclipse.NLpack1.link”
3.   找到AptanaStudio.exe所在文件夹,在AptanaStudio.exe上面右击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并命名为  Aptana_CN。右击该快捷方式选择“属性”,在快捷方式选项的“目标”中的AptanaStudio.exe后面加上-clean -vm保存即可。使用此快捷方式重新启动Aptana即可,这时你就会看到熟悉的中文界面了。
到此,汉化过程完成。


如果你是位英文高手的话,你还想继续用英文界面的话,可能就有人说,我的已经汉化成中文的了,难道还要我再下载一个英文的不成。
其实没有那么麻烦,你只需按照步骤3再建一个快捷方式,并命名为Aptana_EN,
把其中的-clean -vm改为-nl en保存即可。
以后你就可以用Aptana_EN启动英文版AptanaStudio,用Aptana_CN启动中文版AptanaStudio,想用哪个就用哪个,中英文界面随便你切换,而且还可以两个对照学习英文呢!
posted on 2010-02-04 16:02 小菜毛毛 阅读(157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DE

Feedback

# re: aptana汉化 2011-10-12 01:15 rata
在快捷方式选项卡的“目标”中的AptanaStudio.exe后面加上-clean -vm保存
---------------------
这步操作时说“文件名无效”无法保存,请问是怎么回事啊?-clean -vm是加在扩展名exe的后面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aptana汉化[未登录] 2012-05-21 13:09 程序员
问题同上 该怎么解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aptana汉化 2013-04-27 20:11 lucien001
@程序员
类似这种就可以了:
"C:\Program Files\Adobe\Aptana Studio 3\AptanaStudio3.exe" -nl en

注意是英文半角的空格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