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毛毛技术分享

与大家共同成长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4 Posts :: 141 Stories :: 9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问题表现:

当用户执行一个大数据的应用时(净字节码量约为5M)时,系统会提示出错:

前台错误为:HTTP Status 500-Dispatch[EAITool] to method listCurTree retrun an exception

(以下省略)

………………………………………………………

………………………………………………………

后台错误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unable to create new native thread
        at java.lang.Thread.start(Native Method)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Loader.notifyContext(WebappLoader.ja
va:847)

(以下省略)

………………………………………………………

………………………………………………………

问题分析:

   由于TOMCAT内存溢出而引发的问题,主要原因是JVM的虚拟内存默认为128M,当超过这个值时就把先前占用的内存释放,而导致好象TCP/IP丢包的假象,出现HTTP500的错误。  
      解决方法主要是加大TOMCAT可利用内存,并在程序当中加大内存使用。

解决方法:

方法:加大TOMCAT可利用内存:
  在TOMCAT的目录下,也就是在TOMCAT41/bin/catalina.bat文件最前面加入
  set JAVA_OPTS=-Xms800m -Xmx800m
  表现效果是当你启动TOMCAT时,系统内存会增加近800M使用

操作方法:
  1)、先关掉WINDOWS服务当中的TOMCAT4服务。
  2)、再找到TOMCAT/BIN目录下startup.bat,双击打开它,你会发现现WINDOWS内存占用会增加近800M
  3)、执行程序,因为是TOMCAT重新编译程序,所以第一次会比较慢。

结论:

经过测试,我们得出如下数据:

系统传输约2000条数据时,大约近12M的净数据(不压缩时),系统辅助运行的内存大约占用150M左右的空间,也就是近200M的内存占用,而我们扩大了近800MJAVA内存使用,这对于业务本身来说是足够了。所以你们不用担心大数据量的传递问题。

基于JAVA虚拟机的原理,JAVA自动有垃圾回收机制,也就是在你对一些内存长时间不使用时(近2分钟,取决于使用频度和优先级等),就会自动垃圾回收,从而释放不用的内存占用。

posted on 2010-01-18 14:05 小菜毛毛 阅读(12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应用服务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