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毛毛技术分享

与大家共同成长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4 Posts :: 141 Stories :: 9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Adobe的富Internet应用(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即RIA)平台包含了很多开源项目。 开发桌面和web应用的主要RIA工具就是开源的Flex SDK。Flex SDK包含了基于java的编译器、一个调试器、框架类以及大量的像Ant任务那样的小工具。Flash Player、Flex应用的web运行时,包括Mozilla的Tamarin虚拟机。Adobe最近发布了BlazeDS —— 用来方便有效地在Flex前端与Java后端之间进行通信的开源库。用于桌面RIA的新的Adobe AIR运行时包含了Mozilla Tamarin虚拟机、开源的SQLite数据库以及Webkit HTML引擎。一些Flex开发者选择使用基于Eclipse的商业Flex Builder工具。Flex Builder 3 Professional包含了高级的数据可视化组件(包括AdvancedDataGrid、OLAPDataGrid)以及图表组件。Adobe的客户非常满意于Adobe对开源的参与度和贡献度。他们欣喜地看到Adobe在不断投入以促使Adobe的RIA平台不断发展和进化。

Adobe给予Flex如此多的关注,那么Adobe将如何构筑这个平台呢?

Adobe与Flex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包括Flex Builder、LiveCycle Data Services、ColdFusion以及consulting services。Adobe还构建了很多与Flex相关的下一代产品。

Adobe支持第三方的Flex工具吗(也就是Intellij / BEA Workshop / FDT)?

Adobe通过提供开源的Flex SDK来支持这些产品。BEA Workshop Flex Builder包实际上包含了Flex Builder。

BlazeDS是什么?

BlazeDS是一个开源库的集合,可被加入到基于Java的web应用中以使得Flex和Java的通信更加简单高效。BlazeDS包含一个RPC式的远程库和一个实时消息系统。访问http://adobe.com/go/blazeds以了解更多。

Thermo是什么?

Thermo是Adobe正在开发的一个新工具,它可以帮助将设计者更多地整合到RIA的开发过程中。企业如果希望设计者能够快速构造应用的原型同时让开发者集中精力于开发而不是设计,那么Thermo将提供这种帮助。访问http://adobe.com/go/thermo以了解更多。

Flex开发者社区有多大呢?这个社区是怎样的情形呢? 

很难说到底有多少活跃的Flex开发者。有相当比例的Flex开发者活跃在Flexcoders Yahoo! Group上,现在已将近9000个成员。MXNA已经聚合了超过600个Flex相关的博客,同时在Flex Showcase中有超过200个生动的、面向公众的Flex应用。开发者社区非常杂——有核心开发者,web开发者以及设计者。同时有很多Flex开发者使用的是不同的后台技术,像Java、ColdFusion、PHP、.Net、Ruby和Python等等。 

Java开发者转型为Flex开发者需要哪些东西(时间要多久,路线是什么,他们还能继续使用Java技术吗)?

大多数Java开发者能很快学会Flex,因为Flex所使用的语言——MXML和ActionScript与大多数Java开发者所熟知的东西非常相像。很多寻找Flex开发者的公司实际上在寻找Java开发者,然后通过2周的Flex培训让他们快速上手。

Flex 3与其他构建RIAs的平台相比如何(如Silverlight,AJAX,JavaFX)?

Flex 3是为web和桌面构建RIA的最先进和成熟的工具集。从当今使用Flex构建的应用的类型上来看这是很明显的——从字处理器到企业软件。我尚未看到很多使用Silverlight、Ajax或者JavaFX开发的真正的RIAs产品——至少根据我对RIA更保守的定义上来说是这样。因此很难将Flex与其他技术进行比较。

既然Flex与AJAX是可比拟的,你能否概述一下开发者如何将AJAX集成到其Flex 3开发中? 

在Flex 3中,Flex Ajax桥现在是SDK的核心部分。Flex Builder 3也包含了对Flex Ajax桥的支持。在Flex Builder中,建立Flex Ajax桥仅仅就是点几下鼠标的事情。很多开发者将Flex和Ajax集成起来以利用每种技术的优势。 

视频在web中已经非常流行了。 Flex / Flash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呢?

Flash Player是在web中发布视频的主要方式。使用Flex的开发者可以很轻松地利用Flash Player视频能力的优势,它已经包含了H.264编解码器。视频正在成为RIAs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甚至在商业应用上。

Flex Builder 3 Professional(专业版)还有什么其他功能呢?

高级的数据可视化组件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图表类型,例如PieChart、BarChart、LineChart、AreaChart以及PlotChart,另外还包含了像AdvancedDataGrid和OLAPDataGrid这样的组件。你可以访问http://labs.adobe.com/wiki/index.php/Flex_3:Feature_Introductions来了解这些新组件。Flex Builder 3 Professional还包含了新的内存和性能分析器以及自动化测试支持。

关于Flex 3 InfoQ的读者还想了解什么?

访问http://opensource.adobe.com以深入了解BlazeDS和Flex SDK

Flex Builder 3对于学生和教育机构依旧是免费的。其还有一个60天的试用版。从http://flex.org/download下载它。

让我们知道你对Flex 3的想法!我们期望看到你使用它开发的成果。 

请访问http://www.infoq.com/cn/news/2008/02/air-flex-release来深入了解Flex和AIR的发行版信息。 查看英文原文: Flex 3.0: Update From Adobe's James Ward

posted on 2009-07-09 10:51 小菜毛毛 阅读(4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FLE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