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久没有看书了,是不是又要开始堕落了,上学时是三点一线,现在上班了,就是两点一线,更没劲。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挣钱吗?挣钱又是为了什么,为是家庭?为了房子?为了生活……
毕业了,家里人就整天嚷嚷——结婚,等结婚后又嚷嚷着——生孩子吧,生孩子了,又要抚养他,上学,长大,成年了,如果他还是不能自立,他又只能是吃你的,这时,他又找个女的一起吃你的,如果是生的是个女孩,那么她找个男的一起吃你的,还要给他们带孩子,等他们自立了,可能你也就安度晚年了,这时候,就是玩也玩不动,吃也吃不了了。
小时候,盼长大,读书时,盼毕业,以为毕业了就可以自己挣钱了,可以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可真上班了,又由不得你,可能你谈恋爱了,想买房了,想买车了。累一辈子,等什么都有的时候,老了。走不动了……
你上班,挣钱了,又用来消费了,最终这钱到哪去了,经济发达了,可生活好不上去,这是为什么,可能,不管你是老板还是工薪员工,不论你是在哪里上班,做什么职业,收入多少。最终的输家还是这些黎民百姓。赢的又会是谁呢……
不禁叹一声,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