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时区故障--linux

Posted on 2007-11-13 12:09 bluoy 阅读(279) 评论(0)  编辑  收藏
调整完/usr的挂载点后,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原来正确的系统时钟现在出故障了,提前了8个小时。
鼓掌现象具体表现为:每次启动系统,ubuntu会用BIOS的时间+8后作为系统时钟,同时会把新的时间重新同步到BIOS中。所以每启动一次,时间就会快进8小时。很是怪异。
网上一通google才搞定。

原因是因为/usr的挂载时间被滞后了,由于/etc/localtime(时区信息)是连接到/usr/share/zoneinfo/下的某个设定好的时区文件。在系统获取时区信息时/usr尚未挂载,所以系统始终就错了。

修复办法很简单:
1.  rm /etc/localtime(取消原来的符号连接)
2. 把/usr/share/zoneinfo/下的某个设定好的时区文件copy到/etc/localtime.
3. 重新启动,故障消除。

相关概念:
UTC(Universal Time Coordinated)  = GMT  (Greenwich Mean Time)
hwclock :   query and set the hardware clock (RTC)
hwclock通过/etc/default/rcS的UTC(=yes/no)来认定BIOS时钟是UTC还是localtime。

参考文章:
http://blog.chinaz.com/u1/5830/archives/2006/36628.s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