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learnging

一块探讨JAVA的奥妙吧
posts - 34, comments - 2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2

Jabber学习-jabber的优点

Posted on 2005-03-11 00:06 bigseal 阅读(666) 评论(2)  编辑  收藏
  1. Jabber是一种提供实时通信的协议。Jabber服务有着与Emai服务类似的服务方式:信息可以像Email那样在不同Jabber服务器之间、Jabber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发送和接收。
  2. Jabber把多种通信方式集成在一起,如:email,chat,group chat,IM Application。它使用一个类似与Email的通用通信地址(Universal Messaging Address)。
  3. Presense使Jabber用户可以很方便的知道其他用户的状态,并采取合适的通信方式。
  4. 不仅用于消息传递,还可以用于计算机之间的通信。
  5. 还可以用Jabber Server 支持的Jabber网络上构建你的应用程序,如在线游戏等。

Feedback

# re: Jabber学习-jabber的优点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3-13 13:18 by waitu
看不明白你们要用这个做什么,呵呵
我们的思路是太窄了!

# re: Jabber学习-jabber的优点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3-14 15:29 by bigseal
当然是把这个集成在我们的系统中,给系统添加一个IM的功能 但这种IM在组织方式有点像email一样,一个单位的IM,系统不仅使单位内部的人可以交流,并且也可以单位外部的IM系统交流。就像一个单位自己的emai服务器,但它提供IM的功能同时也包括email的功能。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